close



       


 


我去年元月開始設立YAHOO 煙斗陳「部落格」,立意非常單純僅將我十八年來個人在煙斗領域的涉臘及心路歷程很隨性的呈現及表達與斗友們分享。「部落格」中臥虎藏龍,每個領域中達人踪跡處處可尋。在煙斗「部落格」間的留言、回應、互訪觀摩中,我很驚喜的發現高雄有位專業「石楠木煙斗」手工雕刻藝術家「 管弄雲 先生」他乃目前我所知道台灣最傑出的一位,他精心的雕製作品絕對可與國際級雕刻名家並列亳不遜色。我見識過多位國際知名的「石楠木煙斗」雕刻家本尊及其作品,我對名家純手工創作雕刻的藝術煙斗情有獨鍾,如因緣際會價位合理我都會盡量收藏之。


 


我與「管弄雲」先生未曾謀面,他的「管子部落格」也在去年成立,彼此在「部落格」上投緣,多次留言並邀約參觀新作我也有心到高雄登門拜訪,但迄今仍未如願。從「部落格」及創作品中瞭解,他年四十五歲,乃非常隨性而堅持的性情中人、粗獷而不拘小節的個性、有藝術家自由放縱、羈傲難馴的創作特質、有收藏家及藝術家的獨到眼光。我對 管 先生的背景不詳,僅知他早年有車床機械的知識與經驗,何時開始產生創作煙斗藝術的興趣未知,但相信應有一段他創作的心路歷程,留待他日見面時當面請益。他在高雄及中南部地區的百貨公司及藝術活動場合曾舉辦過多次個展,也許也曾參加過國際「煙斗展」與多國創作藝術家相互觀摩過不得而知,但從作品中可看出他的自信。目前我僅在「部落格」照片中看到他創作煙斗及斗嘴的材料及造型,但可感受到觸感及柔和顏色的細緻處理手法,俟親眼看到他對煙斗的煙道貫通枝巧及抽過他的佳作後再加以評論更貼切。


 


我很樂見居然台灣有如此一位傑出又專業的中青代「石楠木煙斗」手工雕刻藝術家,倘造型創作、取材、枝術等受國際創作藝術家們之肯定及全球斗友收藏家之青徠乃「台灣之光」也。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