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到淡水紅樹林後,閒暇時很自然會開 車帶 太太往三芝、石門、金山、野栁、萬里等處遊山玩水。在三芝農會倉庫的藝術家展場、咖啡簡餐曾留下足跡及煙斗香,也認識幾位陶瓷藝術家、水墨畫家及雕塑家等。其中藝術大學雕塑教授「蔡根」及 蔡 太太(陶瓷名家)及水墨李義弦大師 (他是我好友水墨大師蔡友的三芝鄰居)多次見面相談甚歡留下美好的記憶。要認識三芝務必往山上走才可識其全貌:「三芝名人館」、「源興居」、「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貝殼廟」、「八連溪」及附近的農莊等都是很值得一遊的名勝及休閒的好去處。每年的櫻花節、水車節、美人腿節等活動值得逛逛。八腎村八連溪88號的「煙燻小棧」不可錯過德國猪脚、香腸及特製黑嘜生啤酒 (需先訂位),在三芝後厝村北勢子附近也有多家新興的咖啡屋很值得光顧。其中有一家我們常去喝下午茶吃義大利麵看夕陽的「陽光舞浪餐廳」很對我們的味口。老闆娘因常到淺水灣看她妹妹而被寬闊的大海及美麗的夕陽迷住與長榮桂冠的西餐師傅合夥開店,很難想像在三芝居然可吃到道地的義大利麵、黑森林蛋糕、現烤的 PIZZA及烤鷄趐等,黃昏時分坐在餐廳後院的地中海洋傘下點一壺水菓茶或咖啡配黑森林蛋糕或起司蛋糕的下午茶,點上煙斗欣賞藍色大海及岸邊的浪花、眼觀斗大鮮紅的夕陽緩慢的沒入大海之中,看此美景使人心曠神怡乃人生一樂也。


 


不知有多少次驅車往返登輝大道及淡金公路,直到去年底突然在淡金路四段「聖約翰大學」附近看到一小招牌寫著「煙斗達人」,這幾年在台灣流行稱乎各行各業有特殊專精的人士為「達人」,「煙斗達人」更引起我的好奇心,心想找個時間去瞭解一下、多次因車速稍快一幌即過錯失機會。直到今年三月從三芝「陽光舞浪」回程才拜訪他。原來他叫「陳達人」主要是經營傢具生意,早年也到中國設廠的台商,近幾年才回台作二手傢具生意並創作煙斗有特定的客户。他對自巳作出的「煙斗」頗具信心,強調好抽又好用,並送我一支回來試抽。當晚飯後拿出「達人煙斗」仔細觀查一番並試抽一斗,我的確沒看過此種煙斗,與一般「石楠木煙斗」大異其趣,斗缽由台灣木材及竹節三層併揍而成,銜接部位以金屬打造,STEM MOUTHPEICE 由木枝穿孔打造,外觀處理很粗糙,沒抽煙斗的感覺及觸感,也許對沒接觸過煙斗的人會被接受,然而對 陳 先生的創作神及堅持我仍給予肯定。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