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聖誕節我總會想起幾位美國、日本及歐洲的煙斗朋友。十七年來我收到很多他們寄給我的聖誕卡,其中有很多有意思又有創意的「煙斗聖誕卡」我都愛不釋手一直收藏着,每逢聖誕期間偶而會拿出來欣賞一番,兹貼上幾張照片讓斗友們分享。我也於一九九二年自掏腰包印了五佰張的「煙斗水墨畫」卡寄給「國際煙斗俱樂部」各會員國的會長們及國內外的會友,他們均稱讚是當年最有創意及最富文化藝術內涵的聖誕卡。


                                                         也許國內的斗友們很少人知道,有一位住在比佛利山的國際知名美國煙斗作家Mr. Richard Carleton Hacker於一九八四年寫了一本「The Ultimate Pipe Book」煙斗書很暢銷,他並於一九八六年出了一本限量「The Christmas Pipe」的聖誕煙斗書。很榮幸經由「日本煙斗俱樂部」會長Mr. Suzuki(他也是現任CIPC副會長)的介紹,我與Richard也成了煙斗好友。一九九o年他簽名贈送我各一本他的煙斗書,我也回贈他喜愛收藏的一部古董車模型作紀念。


 


近幾年來由於電子郵件的盛行,拉近了世界各角落彼此間的距離,也改變了很多先前的習慣,聖誕卡也以電子方式傳送代之。想收藏一些富創意的「煙斗聖誕卡」已不可多得而以往收藏的「煙斗聖誕卡」更彌足珍貴了。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