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而有信」是我畢生中對人對事的基本原則,創會之初我答應日本會長 (CIPC副會長)「鈴木達也先生」,我將於一九八九年在台灣創兩個分會,並將於當年十月一日參加第十七回「全日本抽煙斗選手權大賽」。我實現諾言如約帶我太太到九洲旅遊多日於十月一日到達東京與高雄分會「李靜為」會長會合後於中午一起到「日本煙草公司」(JT TOBACCO COMPANY)比賽會場報到。


 


「日本煙斗俱樂部」分佈全日本共有四十六個分會,在參加國際抽煙斗「世界冠軍大賽」「世界杯」及「歐洲冠軍賽」前一年,日本會舉辦「全日本選手權大賽」選出前五名組成「日本國家代表隊」參加國際賽,其他會員均可自費參加,有個人比賽成績但不作代表隊成績,可見要爭取到「日本國家代表隊」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們到達時「鈴木」先生及「日本煙斗俱樂部」主要幹部、各分會會長及早到的會員們己列隊熱烈的歡迎我們台灣的兩位會長,簽到後帶我們參觀贊助廠商的攤位,玲瓏滿目有日本、美國、歐洲的煙斗、煙絲、配件等展示攤位,我們首次參加這類的展覽感覺非常新奇。約下午一時進入四樓的比賽會場,「鈴木」先生特別安排我坐在貴賓第一席與JT的代表及拓製造所董事長同桌,安排「李靜為」與日本會員們坐在一起參加比賽。大會一開始「鈴木」先致歡迎詞並介紹我和李靜為與全體會員們認識,我以英文答謝並互換兩國「俱樂部」會旗,也請「李靜為」以日文致謝詞。當天全部參賽者全日本會員出席約三百人左右,其中有十四位女性會員比賽,採用TSUGE的「煙斗」和「煙絲」,直至下午5:30pm比賽完畢並頒獎,選出前五名日本國家代表隊並將参加一九九0年十月在東京舉行的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World Championship) 與其他國家代表隊競技。


 


十月二日下午5:30pm「鈴木」先生到我們下榻的飯店接我和太太和李靜三人到他「長崎」家中作客共進晚餐。日本人的習慣,能被請到家中吃飯是件非常禮遇的事,除須盛裝,禮物更不可少,我們也隨身携帶精挑的禮物赴宴。「鈴木」太太是大學歷史教授,客氣而好客,兩位唸大學的千金很有禮貌又有才藝,飯前我們喝着飯前酒配魚仔醬餅飦,抽着煙斗欣賞聆聽兩位千金優美的鋼琴與小提琴合奏曲氣氛非常優美而温馨。飯桌上鈴木太太特別準備的佳餚海鮮配上等紅酒賓主盡歡,飯後我太太幫鈴木太太在厨房整理,我們三位男士抽着煙斗參觀「鈴木」的煙斗收藏。「鈴木」先生的煙斗收藏頗豐,有幾百支「石楠木煙斗」,其中很多名斗,而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他收藏一整櫃的藝術精雕「海泡石煙斗」難得的是大部份已抽過而呈金黃琥珀色非常美麗壯觀,後來我對「海泡石煙斗」的喜愛也由此而生。晚上十點左右道別,「鈴本」送我們回飯店結束首次參加跨國「抽煙斗比賽」之旅,留下很值得回味的印象。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 非經本人同意、本文及照片不可引用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