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八九年元月二十日(民國七十八年)本人到日本東京經商。二十日上午約了日本最有名的煙斗製造商「拓製作所」(TSUGE PIPE CO., LTD.) 貿易部長「拓恭三郎」先生到我下榻的飯店洽談生意。近中午時他說很抱歉本應請您吃飯,很不巧我要趕去參加一場「日本煙斗俱樂部」(THE PIPE CLUB OF JAPAN) 的聚會活動,JPC包了一節新幹綫的車廂從東京往大板,將在車廂內進行抽煙斗比賽。這是我首次聽到日本居然有「煙斗俱樂部」又怎麽會有如此奇特的抽煙斗比賽方式呢?我很好奇想問他有關JPC及抽煙斗如何比賽法?他說很抱歉需趕時間無法詳加說明,我給您「國際煙斗俱樂部」(CIPC) 副會長「鈴木達也」先生 (MR B.SUZUKI) 的電話號碼,他會很詳細的向您介紹JPCCIPC的現況及事物。


 


我隨即電約「鈴木先生」,當天下午一點三十分在我飯店房間見面,彼此一見如故非常投緣。「鈴木先生」大我三歲外型很帥(與我日本經濟學博士的大哥同年齡)他是日本東京大學外文糸畢業的高材生,英文造詣很深,這也是他能代表日本並當上「國際煙斗俱樂部」亞洲區副會長的原因之一。他是東京一家貿易公司的社長,積極熱忱而平易近人。他很詳細的說明「日本煙斗俱樂部」(THE PIPE CLUB OF JAPAN 簡稱JPC)總會設於東京,有四十六國分會遍及日本各地全國會友約千人以上,分會每月均有聚會活動及抽煙斗友誼賽。「國際煙斗俱樂部」(COMITI INTERNATIONAL DES PIPE CLUBS 簡稱CIPC) 正式會員國當時共有十一國包括: 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丹麥、荷蘭、比利時、加拿大、日本及香港 (台灣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四日加入時成為第十二個正式會員國,迄至二00年含美國、蘇聯正式會員國已增至二十八個國家)CIPC 總會登記在法國,現任總會長法國人(兼財務長)、秘書長奥地利人、CIPC副會長有四位,一位丹麥人、一位瑞士人及亞洲地區的副會長日本鈴木先生及美洲地區的副會長美國人。世界各國的「煙斗俱樂部」欲加入成為CIPC正式會員國的基本條件如下:


 


1) 任何一個國家至少需有兩個分會以上。2) 每個分會至少10位會員以上。3) 每個國家僅准許以國家名稱的「煙斗俱樂部」入會。4) 需由正式會員國於每年CIPC MEETING 會議中提案推 蔫,獲全體與會CIPC 幹部及各正式會員國會長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正式成為CIPC會員國。5) 正式成為CIPC會員國後,各會員國每年需繳國際年費歐元180 ,如兩年未繳年費則將被除名。6) 各正式會員國的會員享有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行「抽煙斗比賽活動」的所有優惠折扣及同等禮遇 (每四年有一次世界煙斗大賽、每兩年各有一次世界杯及歐洲冠軍賽)7) 在各國的比賽會場主辦國需懸卦全部參加會員國大型國旗主辦國也需安置參賽國的小國旗於比賽桌及餐桌上。8) 每年會期三天、各國會長及夫人需提早一日到達舉辦國、當天晚上由主辦國會長夫婦設宴招待全體CIPC幹部夫婦及各會員國會長夫婦聚餐。9) 第一天早上9點左右CIPC幹部及各會員國會長開會直至下午5:00PM左右結束(台灣均由本人代表開會),主辦國會安排與會會長夫人們參觀該國名勝或博物館,各會員國會員們則參加由地主國安排的各PIPES/TOBACCOS/ACCESSORIES SHOW (各國會員國會員均有權利預先申請參展攤位並自行負擔費用)10)第二天下午1:00PM 6:00PM 抽煙斗比賽及頒獎典禮。當晚8:00PM10:30PM 參賽國全體會友出席「盛裝晚會」(GALA DINNER)11) 第三天早上主辦國將安排集體參觀行程至晚上結束全部活動。       (待續)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 非經本人同意,本文及照片不可引用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