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於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加入「天母晨泳會」為第一屆會員,籌備「台灣煙斗俱樂部」時我正擔任「天母晨泳會」第五屆副會長 (我因創俱樂部較忙才堅辭接任晨泳會會長之職,九年前從天母搬到淡水紅樹林後就很少參加晨泳會的活動,但每天早上我仍持續在大厦泳池晨泳、迄今已有二十五年的泳齡而畢生自許永遠是天母晨泳會的會員)。我靈機一動也許可從晨泳會員中找幾位會友作我「台北分會」的創始會員,經我全力游說,出乎意料之外居然有四位晨泳會的前會長及我的潛水教練拔刀相助 (我有初級國際潛水證),無條件的願當我的創始會員,我又找會計師的妹夫加入,潛水教練又介紹他當醫生的小舅子加入,短短一個月之內已揍到八位會員,我信心大增,再找兩位就可成會了。我找上我大哥最好的一位朋友,可惜他不抽煙,但他很幫忙提供給我兩位有抽煙斗的朋友,一位是我大哥未到日本前的銀行同事(這位會員當時是律師也是立委,後來更當上監察委員),另一位是十大傑出青年的秘書長,我相繼親自登門拜訪後均很樂意加入。至此台北分會的十位會員已然成行,接下來我正愁着如何尋找台中或高雄分會會長人選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五月三十日我突然收到鈴木先生的來信,他向我推蔫一位旅日畫家「李靜為先生」,他是台南人回台後住在高雄,他們是在東京最有名的「菊水」煙斗店認識,他向鈴木先生表示很樂意在高雄創「高雄分會」。我喜出望外,立卽去電約他六月二日早上十一時在台北安和路二段二十九號十七樓「合家歡城市俱樂部」共進午餐,彼此一見如故,洽談創會事宜。他與我大哥及鈴木先生同年齡,他是位油畫家,成名後又專程到日本唯一「印象派複製畫學校」深造,學習印象派油畫複製枝術,認識他後我也開始對「印象派油畫」稍有涉臘。他是台灣前輩畫家「廖繼春」的學生,他抽煙斗是由「廖繼春」啟蒙,他當時煙齡已有三十多年,我請教他很多抽煙斗的枝巧可算是我煙斗啟蒙師之一。我們共同約定由我籌劃創會組織章程及設計「會徽」並負責與鈴木先生共商申請國際CIPC入會等事務,他負責兩個月內招幕高雄分會的十位創始會員。兩人共同為「台灣煙斗俱樂部」發起人,後來「鈴木先生」代表日本國向CIPC 總會推蔫「台灣煙斗俱樂部」 (The Pipe Club of Taiwan) 成為正式會員國時,鈴木先生特別冠上我在CIPC的正式會長頭銜為「The Founder & President of The Pipe Club of Taiwan (台灣煙斗俱樂部創會會長)


 


我擬好章程及會徽後七月二十九日與太太專程南下高雄與「李靜為」作最後確認並擬訂創會日期。「台灣煙斗俱樂部」「台北分會」順利於一九八九年(民國七十八年)八月二十七日在安和路二段二十九號十七樓「合家歡城市俱樂部」正式成立,李靜為會長也北上全程參與。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十日「高雄分會」於高雄「凱薩庭園咖啡」正式成立,我也專程南下高雄全程參與。我將「台灣煙斗俱樂部」「台北分會」及「高雄分會」成立的全部照片及組織章程、會徽等寄給日本「鈴木先生」由他代表日本國向CIPC 總會提出申請加入為會員國。很榮幸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四日CIPC 在義大利召開「國際煙斗會議」時由CIPC副會長「鈴木先生」提案,獲得與會全體CIPC幹部們及各會員國會長們一致鼓掌通過「台灣煙斗俱樂部」正式成為CIPC第十二個會員國。當天會後並立即 FAX全體會長的簽名祝賀及CIPC正式賀函給我。自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四日始「台灣煙斗俱樂部」(The Pipe Club of Taiwan) 簡稱 PCT 正式成為「國際煙斗俱樂部聯盟」


簡稱 CIPC 的第十二個會員國。


 


 


Relax with your pipe !


 


Ben Chen


 


P.S: 非經本人同意、本文及照片不可引用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