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o年十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乃「國際煙斗俱樂部」(CIPC)首次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煙斗大賽」(每四年都在不同會員國舉辦一次,幾乎都在歐洲國家舉行)。「台灣煙斗俱樂部」於一九八九年加入CIPC正式成為第十二個會員國(迄二oo九年全球已有二十八個會員國),正好趕上參加東京的「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我和太太及三位會友共五人代表「台灣」參加這次難得的盛會。前年一九八九年十月我和太太及高雄分會會長「李靜為」先生三人曾參加東京「全日本選手權大賽」(當年日本全國有四十六個煙斗俱樂部,會員近千人,因翌年在東京欲舉辦「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作選拔)。


 


「日本煙斗俱樂部」特別包下十月二十日整天的「東京帝國大飯店」三樓場地,作為CIPC「會長會議室」及晚上六時三十分開始的「大會開幕式及晚宴會場」。我們全體五人(我和太太、李建勳副會長、前鳳山市長陳景星先生及前十大傑出青年秘書長林承添先生)於十月十九日傍晚抵達東京,住進預先由「日本大會」安排距「東京帝國大飯店」不遠的新橋「第一大飯店」。當晚九點多我們會友一起步行到「東京帝國大飯店」一摟咖啡廳喝咖啡,享受並體驗「國際一流大飯店」的氣氛,我們首次見識到「東京大飯店」的雄偉氣派,室內設計、燈光、音樂音響、服務等的用心,難怪是日本人最驕傲的「國際大飯店」,不僅獨步亞洲更名聞全球。


 


「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共有十二個會員國的會友們參加,十月二十日我與太太起個大早,在飯店周圍繞了一圈後回飯店與會友們一起吃早餐,我與太太上午九時二十分到達「帝國大飯店」與全體 CIPC 會長們會合,Mr.SuzukiCIPC亞洲區副會長)安排六位會長夫人,由Mrs.Suzuki帶隊出遊,參觀東京「美術舘」及東京繁華市區。十二個會員國會長及CIPC成員於十時三十分進入會議室開會,會中我代表「台灣煙斗俱樂部」感謝「日本國」推蔫及各會員國一致通過台灣加入CIPC。因議題很多中午無休,我們全體會長邊吃「日本便當」邊開會、確定採用日本最有名的煙斗「TSUGE」比賽斗的規格並抽驗「JAPAN TOBACCO」每小袋3公克的重量無誤後,於下午四點左右圓滿結束會議。適時會長太太們也回來了,我與太太坐計程車回「第一大飯店」沐浴稍作休息後,整裝準備晚上的「盛大晚宴」。


(待續)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