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木先生問我台灣抽煙斗的人多嗎?我說不多,很少看到抽煙斗的人,也許因為台灣氣候炎熱,煙絲種類不多取得不易,對煙斗的資訊也不多等原因吧! 他接着問我,你有興趣在台灣成立「台灣煙斗俱樂部」並加入「國際煙斗俱樂聯盟」(CIPC)成為會員國嗎?我說我不抽煙,也沒有抽煙斗的朋友,要成立「台灣煙斗俱樂部」好像不大可能吧!他說只要你願意,我將寄完整的資料給你並全力恊助你設立,我說我現在無法答應您,這樣好了,等我收到你的資料並詳細研究評估後再向您作FINAL CONFIMATION。時間過得很快,我們一聊四個多小時他因晚上還有聚會需告辭,此時正巧我旅居日本三十多年的大哥來接我到他家作客,我介紹他與鈴木先生認識。我大哥是日本「經濟學博士」,大嫂是日本人,我大哥在日本一直都抽煙斗,與鈴木先生又同年齡,彼此以日語交談倍覺親切(鈴木先生也邀請他參加「東京煙斗俱部」後來他真的加入了),我突然想到大家聊得那麽愉快應該照幾張相片留念,我和大哥分別與鈴木先生合照後道別。


 


我回台灣幾天後就收到鈴木先生寄來的大郵包,內有「日本煙斗比賽」的錄影帶及介紹JPCCIPC的詳細資料及一本由「日本煙斗俱樂部」新編發行的「煙斗大全」等,我也回寄給他當天在我飯店房間內照的幾張照片留念。我發了一、二個星期仔細看了鈴木先生給我的錄影帶及所有資料並與太太研究商量、最後決定要放棄,主要是1) 我還在作生意,沒足够的時間組俱樂部。2) 我本身雖出口「煙斗通條」也代理丹麥煙斗但我不抽香煙、雪茄或煙斗,也沒有一位抽煙斗的朋友。3) 要先在台灣組兩個分會,每個分會至少十人以上談何容易呢?我決定打退堂鼓後擬好一封電報 (TELEX) 要告訴鈴木先生我的最後決定。無巧不成書郵差正在此時「限時專送」一冊JPC 19893月份「日本煙斗季刊」,打開內頁一看赫然看到我與鈴木先生的照片刊登在第十四頁「海外通信」上,居然公開宣告給「日本煙斗俱樂部」會員及CIPC 全球會員國會長: 台灣陳先生(BEN CHEN)正積極籌備「台灣煙斗俱樂部」中,如一切順利BEN將會參加今年十月在東京舉行的「全日本選手權大賽」並將由日本國推蔫加入CIPC的「國際煙斗俱部聯盟」成為正式會員國。


 


我和太太都看儍了眼,這下慘了,要拒絕鈴木先生容易,但怎麽可以丟「台灣人」的臉呢?讓日本人及全世界煙斗會友們看笑話,認為「台灣人」作事都是虎頭蛇尾之輩呢?我立即下定決心非把「台灣煙斗俱樂部」創立起來不可,隨即改發一封 TELEX 給鈴木先生向他確認我正積極籌劃創會事宜中。坦白說我對煙斗、煙絲的瞭解,台灣很多煙斗經驗豐富的前輩達人們而言,我完全是位門外漢。我從中外電腦網站及英文書藉中多方尋找有關煙斗、煙絲的資料及抽煙斗對身體健康等資訊開始入門,從我代理的丹麥煙斗中選了一把喜歡的煙斗及瑞典「BORKUM RIFF」的煙絲開始抽煙斗。吞雲吐霧中我滿腦子想的是台北分會十位創會會員怎麽找呢?另外一個分會要設在台中或高雄呢?如何找到有共同意願的分會會長人選呢?這才是我真正的頭痛時間呢!         (待續)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 非經本人同意、本文及照片不可引用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