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二十分我們又回到「東京帝國大飯店」,先參觀展售區,有各國「煙斗、煙絲、用具」等,玲瑯滿目應有盡有,會友買了一把「煙斗」,我也買了一套共十六種口味罐裝「DUNHILL」的「煙絲」。約五時五十分進入宴會廳,荷蘭總會長及主辨國日本正副會長已率領六位穿和服的接待小姐站在內廳入口處迎接各國貴賓陸績報到並拿「識別發」。大家口中含著「煙斗」彼此介紹交談,氣氛非常熱絡而和諧,我體會到「以斗會友、四海一家」的感覺。六點整全體走進「晚宴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舞台上插滿各會員國大國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屹立其中,特別顯眼。環視廳中佈置高雅富麗,座位以圓桌擺設。我與太太被安排與總會會長及兩位副會長、總斡事同桌,鈴木夫人和我太太比鄰而坐,其他會員與日本太田理事長及丹麥會員同桌。圓桌後面擺滿各式各樣自助美食,每人桌上均倒滿香檳和紅酒。六點三十分晚宴正式開始,首先由「日本煙斗俱樂部」會長岡部先生致歡迎詞,再由總會會長達克斯先生致謝詞,接着由鈴木副會長一一介紹參加的各國會長上台與大家認識,鈴木先生特別介詔「台灣」首次參加特表歡迎。


 


 


估計含日本服務小姐及全體參加會員約有五、六百人之普,宴會進行中,大會特別安排樂隊演奏日本古典樂助興,埸面非常熱閙而壯觀,自助餐的菜餚多樣而精緻,尤其在「帝國大飯店」居然能吃到龍蝦、九孔、鮑魚等海鮮高級食材,所費不貲,應屬日本頂級晚宴。當服務人員送咖啡甜點時,大會安排一位日本知名的「剪紙藝術家」上台表演剪紙藝術,剪出多幅口中含「煙斗」的美女,分送各國參加的會長夫人,我太太也受贈一幅。最後日本會長上台致謝並祝福大家明天抽煙斗比賽時有很好的成績,結束了這一晚豐盛的「晚宴」。


 


(待續)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