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九年九月我在關渡國立藝術學院室內游泳池晨泳直到二oo一年四月。泳池的後面有一標準的運動場,左側有一片青翠山坡,右側可俯視寬廣的關渡平原,遠眺大台北地區.風景之美讓人陶醉。


 


 我到藝術學院晨泳後並養成一種習慣, 沒下雨的日子游完泳,習慣性的我會獨自點上煙斗走向運動場,呼吸清新的空氣,欣賞盡收眼底的北市風光。2000年元月初的一個星期日清晨,游完泳後照常點上煙斗走向運動場。氣溫很低寒意逼人,但天空晴朗視線分明遠遠看到一位學生模樣的女生,頭上戴著一頂拉到耳際的小白帽,站在水泥欄杆旁正在作暖身拉筋的動作。待我走進彼此面帶善意的微笑打了招呼,我問她是舞蹈系的學生嗎?她說是,夏天畢業,因初識並沒聊很多,彼此只介紹姓氏後她即道別回宿舍。元月底的星期日清晨我剛游完泳正要走向運動場,忽然身後有人叫我「陳先生早!」回頭一看原來是三星期前遇到的周小姐。第二次見面彼此熟識自然多了,她仍然戴著那頂拉到耳際的小白帽,我們邊走邊聊一起走向運動場。她叫「周怡」一九九二年國立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後即赴紐約習舞深造,曾參加兩個華人舞團的演出,並於一九九六年加入世界知名的「崔拉莎普舞團」,曾於紐約市中心劇院演出,巡迴全美很多城市.於一九九七年回國,在國立藝術學院進修舞蹈碩士課程。


 


接近農曆年我寄了一張自己設計的煙斗賀年卡給她。三月初收到她回我的賀卡及一本她四月底畢業製作「希望之翼2000」舞蹈演出企劃本,有她和系主任「古名伸」女士的簽名。我打了一個電話鼓勵她並向她預訂我全家四張門票。四月二十日突然收到「周怡」寄來的一個包裹,裡面附了四張門票,一張邀請函,一支非常別緻的裝飾煙斗及一盒丹麥的煙絲.卡片中寫著:「陳先生,非常感謝您對於此次演出的高度興趣,以及您給我的鼓勵。我這回隨雲門舞集到哥倫比亞演出途中,看見當地自製的裝飾性煙斗,不禁想帶回來送給您,另外在回台途中又另購了一小盒煙草,以回應您對我的支持及愛護,讓您百忙之中與我相談甚久,非常銘謝於心」。看了後我內心的感動久久無法釋懷,僅見過數次面,甚至未完全看清她全貌的女生,竟如此有心,於旅途匆忙中仍不忘選購我最心儀的禮物送我。感動之餘,我另向她買六張門票送我的好朋友一起觀賞她四月三十日在藝術學院演出的碩士畢業舞。當天安排五個舞碼中第一個舞碼是她獨舞的「黑衣」,由林懷民大師編舞。她的舞姿,動作,韻律,場景及音樂等均達一流的水準。她畢業後在雲門演出,我們也看了幾場。她送的煙草我幾年前已抽完,味道很香。煙斗則一直存放在我煙斗的收藏櫃裡。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