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台灣喜大人協會」(TOP)秘書長「駱紳」先生誠懇又「勇氣十足」的邀約,乃於2012314日下午2:00 – 4:00 PM 台北市徐州路市府官邸舉辦了一場「座談會」 ,題目是:「抽煙斗是我此生最喜愛的嗜好之一」。這是我首次公開談到有關1989年創立「台灣煙斗俱樂部」並加入「國際煙斗俱樂部聯盟」CIPC (目前已有28個會員國)以及我帶領會友參加過三次「國際煙斗大賽」的盛況及完整的「台灣」創會過程。我五十歲才開始抽「煙斗」,比起很多「台灣」抽煙斗的前輩高手們,我的斗齡及資歷算是很淺(菜鳥)罷了,自認有點「外行領導內行」之嫌。其實22年來,我每天也只抽1-2斗,而且遇到感冒或喉嚨痛的時候就不抽,養成可抽可不抽「收放自如」的能耐。對老一輩的「煙斗客」來說,他們會認為那算是什麼抽「煙斗」呢?可是「因緣際會」我很榮幸迄今我乃是「台灣」及「全球華人」中唯一首位參加過三次的「國際煙斗大賽」的「台灣煙斗俱樂部」創會會長。尤其1994年在丹麥哥本哈根「第八屆世界煙斗大賽」我應邀擔任八位評審委員中的唯一「台灣煙斗俱樂部」創會會長陳思翰”Ben Chen” (其中五位是國際煙斗俱樂部CIPC總會會長、秘書長、三位副會長及另外歐洲兩國的會長共八位)這是我畢生最值得回味的榮譽。CIPC的國際組織乃全球唯一「不談政治、不談宗教、不談種族」純粹「以斗會友」的一個「自由、平等、人權」的「小聯合國」,也是我理想中的國際團體及大家庭,這也是我於1998114日極力爭取「台灣煙斗俱樂部」加入成為國際會員國的主要原因。雖然19891990在東京「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時,中、日已斷交而1994年在丹麥舉行的「第八屆世界煙斗大賽」時,「丹麥」與「台灣」並無邦交關係,然而我不必爭取或主動要求,主辦國均會在「盛裝晚會」及四、五百人「煙斗比賽」的大會場上自動的掛上我們「中華民國」的大、小國旗,完全比照其他參加國的禮遇,這是「台灣」任何社團在國際活動場合中很難得到的公平禮遇呢!




 




我個人非常不認同「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奧運會」、「WTO」及「國際衛生組織」(WHO)等活動及會議場合,怎麼可以「委曲求全」的接受「中華台北」的名稱參與呢?試想「中華台北」是代表什麼?可以代表「中華民國或台灣或其他縣市」嗎?「名不正、言不順」難怪我們在國際場合處處吃鱉,受盡打壓和屈辱。有骨氣的政府及國人應深思此項重大問題。「台灣」過去全體國人曾同心協力的力爭上游,創造出多少個「儈炙人口」讓全世界稱讚的「台灣奇蹟」呢?「事在人為」只要政府與人民有共識,絕對不可「委曲求全」的接受任何不公平待遇,更不必參加而立即退出有損「中華民國」的「國格」或有失國人「尊嚴」的任何國際組織團體的活動才是。「台灣」務必積極的厚值國家競爭力,發展經濟為優先,重視教育,培養人才,提昇人民的生活品質及素養等,修訂「憲法」改革「司法」成為「貨真價實」的真正「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才是,讓所有先進的民主國家另眼相看,也絕不敢再歧視我們。在三次的「國際煙斗大會」活動中,我能感受到世界各會員國的會友們均對「台灣隊」表達友善、尊重、羨慕的眼光及好感,樂與我們「台灣隊」的代表為友,我們也表現出「台灣」的特質與精神,遇有機會就誠實的將「台灣」的人文、美食、觀光景點及「MIT」優良產品等介紹給他們認識。「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自重自愛」必可取得他人的尊重、愛戴、肯定與認同的。一切作為務必「反求諸己」從自身作起。一個「國家」是否能被肯定,得到世界各國的尊重,絕非完全取決於「國土的大小或人口的多寡」而定,這場TOP的「煙斗座談會」使我有感而發,寫下此文與「有緣人」分享,這又是我一項額外的收獲呢!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