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o八年的農歷年相信過得寫意的人並不多,主要是從農曆初一開始天氣一直不穩,甚至到新曆二月二+二日(農曆十六日)還是濃霧密佈,氣溫起浮不定,氣象報告又預測一、 二兩 天後另有一道峰面來襲氣溫又將下降二、三度並有雨。我個人這個年更過得很不如意,打從過年前五天因清晨沒打「太極拳」暖身而下水「游泳」而感冒受寒又咳嗽,也從那天開始我立即停掉「抽煙斗」迄今,這對我標榜此生絕不輕言戎掉「煙斗」的忠貞「斗客」而言是多麽殘酷的一件事呀!但也從中得到啟示,世上唯有「健康的身體」最珍貴「天有不測風雲」無人可躲過「無常」,認一時的「煙斗穩」來是方長也。


 


人一生病、不舒服什麽都不對勁,寒冷的陰濕天氣中,食不知味又不敢抽煙斗打發時間,真難想像農曆年是如何渡過。好不容易 二月十九日 (星期二)見到早上有陽光露臉,中飯後我建議太太帶泳衣,開車往金山「八煙溫泉會館」泡湯趨寒。說也奇怪,三點左右到石門之後天又開始下雨,氣温又下降了,四點左右下水泡温泉,只敢在水温41.5度的池子享受寒冬的溫暖。心想如身體正常時我必隨身携帶「煙斗」在不影嚮他人的户外休息區抽上半斗,該是多麽享受呀!泡完湯到餐廳各點一客「套餐」含小火渦,頗覺很應景而一掃多日來的晦氣。


 


拉回正題,每位斗友最初接觸「煙斗」都各有不同的機緣及背景,不論斗齡有多長回想當年的贈品或在國內外「煙斗店」或「路邊攤」或「百貨公司」購買「煙斗」均可津津樂道,把玩第一支「煙斗」必有很多樂趣。「部落格」的回應中有多位「斗友」曾問及「入門斗」的牌子(Brand)或價位多少較合適呢? 在台灣大概脫不了英國的「BBB」、法國的「BC」、荷蘭的「BIG BEN」、義大利的「SAVINELLI」或「BREBBIA」、


丹麥的「STANWELL」、德國的「DENICOTEA」等,價位約在台幣1,000 – 3,000元間。我在十八年前的「入門煙斗」是早已不存在的我代理的丹麥「DANMORE 煙斗」與我代理的品牌「DANMORE PIPE CLEANER」通條同一MAKER. 通風嘴是9MM (可套過濾器)價位1,200元左右,我抽了幾個月就擺著當收藏紀念品了(如上面照片)。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T1989 的頭像
    PCT1989

    「台灣煙斗俱樂部」(The Pipe Club of Taiwan) 的部落格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