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oo六年六月我在本「部落格」發表過一篇「海泡石煙斗」藝術價值與常識的文章,頗受斗友們的重視與喜愛。當時我只抽過一把中型 (MEDIUM SIZE)「鷹瓜型」的「海泡石煙斗」,因此謹向「日本煙斗俱樂部」會長(也是CIPC副會長) MR. SUZUKI 借用他歷年寄給我「聖誕卡」上的「海泡石煙斗」照片應景,MR.SUZUKI 也看了文章及照片表示很滿意更樂見他的收藏品登在我的「部落格」上傳播至全球供其他二十二個國際會員國的會員們欣賞。我也因與「土耳其」最負盛名及最大的「海泡石煙斗」生產商多次 E-MAIL請益,他們深知我在台灣及國際CIPC的背景盡力恊助提供完整有關「海泡石煙斗」的資訊給我,彼此建立非常良好的友誼及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關係。去年七月我進了一批MINI SIZE的「海泡石煙斗」在我「煙斗陳」(PIPE CHEN) 交易網站http://www.pipechen.com.tw 販賣,我也自選一把迷你「太極造型」煙斗來抽,發現MINI SIZE 的海泡石煙斗沒盒子、雕工較粗糙而價亷 (很可愛如同玩具),很適合當入門煙斗來抽,每次裝填只需1公克的煙絲即可,抽不多久很容易變琥珀顏色。如重視雕工、藝術造型及收藏價值等則以中型(MEDIUM) 、大型 (LARGE) 、超大型(X LARGE) 及薩克斯風型 (SAXOPHONE) 為首選,雖價位稍貴但每支煙斗均是雕刻家精心純手工創作的煙斗,中型斗以上如有創作者簽名更有收藏價值而每支附有精美符合煙斗造型的收藏盒保護着,裝煙絲量約三、四公克,很適合在家中晚餐後抽上一斗,持續一段時間後整支煙斗如呈金黃琥珀色時,心中的喜悅及成就感就不言可喻了。姑且你 () 不抽煙斗也可收藏幾把喜愛造型的「海泡石煙斗」把玩或當辦公桌上、書房桌上的擺飾或置於裝飾櫃等處欣賞,可憑填幾分家中的書香氣息及品味呢!


 


煙斗自十五世紀發現以來,材質及外型上有多種演進過程,目前「石楠木煙斗」乃最流行也最受歡迎的煙斗,唯年久高級的石楠木根瘤材質又由名家純手工雕作而成的煙斗數量越來越少,尤其歐元的强勢看漲價位更不便宜。也許我對古董藝術收藏品從小喜愛而有個人的欣賞觀點,煙斗創作藝術品中除有天然而獨特的 FREE HAND「石楠木煙斗」外,我却獨鍾「海泡石煙斗」。在我的眼中每支有雕刻家簽名的中型以上「海泡石煙斗」都是藝術精品,造型美而典雅,可抽可把玩很值得收藏。這幾天我剛購得一把「世界博物館」級排名第二的雕刻家 MASTER J.BAGLAN 精心雕刻的大型三條龍「海泡石煙斗」及兩把排名第三雕刻家 MASTER TEKIN 的雙獅及雙象精雕中型「海泡石煙斗」欣賞他們創作的維妙維肖造型及細緻雕工,使我更肯定對「海泡石煙斗」的喜愛及藝術收藏價值。


我將提供多面更完整的照片放在我的「煙斗陳」交易網站上http://www.pipechen.com.tw供有興趣的朋友們参觀選購。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 非經本人同意,此文及照片不可引用或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