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沒抽煙斗前看過抽煙斗老前輩們在清理煙斗管內的口水、煙絲渣或殘餘尼古丁油漬時常以棉花包裹牙韱、削細竹筷或鐵線等通煙管,頗感不雅與不便。直到我自行創業作出口外銷生意多年後,因緣際會有位同鄉同學與好友合記得我沒抽煙斗前看過抽煙斗老前輩們在清理煙斗管夥開工廠專門製造「煙斗通條」、「毛根」、「絨球」等產品供內外銷,並邀請我幫他們工廠作直接外銷工作,此項產品乃列入我外銷產品之一,迄今己達二十多年了。「煙斗通條」早年由日本生產佔大宗,後來改由台灣專業生產,「煙斗通條」年有五十個以上的外銷貨櫃量。全盛時期光是歐洲地區我每月出口兩、三個貨櫃以上,每袋装十或 24號或各一條24 x 26號鍍鋅鐵絲與棉紗由特製機台紋成 (我自巳抽煙斗使用通條後才發現兩條26號的通條太軟,两條24號的通條太硬,24 x 26號紋成的通條最適用),成品有3mm4mm5mm6mm隨客户要求,可通3mm6mm9mm的煙道。台灣煙斗店或百貨公司專櫃100支通條售價約台幣100-200元左右。「煙斗通條」是消費品,乃抽煙斗朋友必備的清潔配件,使煙管暢通、清除口水、煙絲殘渣或尼古丁油漬以保持斗管內乾燥,確保煙絲不走味務必經常以「煙斗通條」(PIPE CLEANERS) 勤加清理之。二支、二十五支、五十支或一百支都有 (應客户要求PE袋上可代印製各國品牌)。「煙斗通條」乃由兩條號


 


一九八九年我創立「台灣煙斗俱樂部」並加入國際總會(CIPC)我才開始抽「煙斗」,而完全拜出口「煙斗通條」之賜。我與丹麥好友 HANS 互相代理,我代理他的「DANMORE煙斗」他代理我的 「円麥煙斗通條」(DANMORE CLEANERS),並允許我在台灣申請「DANMORE PIPE CLEANERS」商標,這也是台灣唯一有國外授權而有商標權保護的「煙斗通條」。一九八九年元月日本友人也是我電子零件的代理公司社長 SEIDO邀請我參加東京「見本市電子展」,我順道賣「煙斗」及「通條」而遇奇緣認識「日本煙斗俱樂部」會長 (他也是國際總會 (CIPC) 的副會長) 而孕育出我抽「煙斗」的背景,使我後半生浪漫而悠閒的生涯。因此「煙斗通條」(PIPE CLEANERS) 的國內外生意我不會輕言結束它,畢竟「煙斗通條」與我有這份很深的機緣呢!


 


Relax with your pipe!


Ben Chen


P.S:「版權所有」未經本人同意不可轉載或作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CT1989 的頭像
    PCT1989

    「台灣煙斗俱樂部」(The Pipe Club of Taiwan) 的部落格

    PCT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